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上海玉佛禅寺向市民捐赠头盔1000顶,每一顶都是平安吉祥的护佑!

上海玉佛禅寺向市民捐赠头盔1000顶,每一顶都是平安吉祥的护佑!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玉佛禅寺时间:2020-09-03

  2020年9月2日,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联合上海市交警总队、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共同举行“‘一盔一带’践于行,平安顺达始于心”安全守护行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代表玉佛禅寺向社区群众捐赠1000副头盔,尽绵薄之力,助力城市交通安全建设。送出一个安全头盔,也代表着玉佛禅寺送出的一份平安吉祥的护佑!

微信图片_20200903145812.jpg

  上海市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副总队长尹建岗、王亮、季颖秋,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宋聚宗,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副局长刘宪华,出席此次安全守护行动的公益头盔捐赠仪式。


  上海市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亮表示,据交警部门统计,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每6分钟就有人因为交通事故死亡,每分钟都有人因为交通事故受伤或致残!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03150006.jpg

  在公益头盔捐赠仪式上,上海玉佛禅寺监院、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代表玉佛禅寺发言,《孝经》里讲“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佛教中更是常说“人身难得”,应当尊重生命,珍惜此生。每一位骑车人、驾驶员都是父母的寄托,孩子的依靠,家中的脊梁!玉佛禅寺呼吁大家应该要倍加重视自己的生命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带十分小心上路,携一份平安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903150010.jpg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向骑手和社区居民们赠送了安全头盔。举手之劳,戴上的是对家人的承诺;手到拿来,系上的是对亲人的牵挂。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就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最大的负责。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