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洪水无情 佛门有爱丨洪湖市慧业寺慰问100户受灾村民

洪水无情 佛门有爱丨洪湖市慧业寺慰问100户受灾村民

来源:微信公众号“ 正信杂志 ”时间:2020-08-13

  庚子之春,疫情肆虐,入夏以来,更是洪涝泛滥。进入6月以来,在持续50多天的强暴雨灾害天气下,湖北多地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了严重影响。


  洪湖市由于受到暴雨和洪水双重灾害的叠加,致使峰口镇白庙村部分农户的田地被淹,粮食几乎绝收。同时,位于此地的慧业寺也未能幸免于难,同样受到暴雨洪水侵袭,致使殿宇寮房被淹,佛像法器受损,起居出行不便。


  灾情发生后,洪湖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慧业寺住持明净法师一方面带领僧众积极开展自救,一方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心系受灾群众,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灾情。


1.jpg

  8月8日,在洪湖市民宗局领导的带领下,明净法师和寺院僧众在慧业寺举行了“弘扬佛教精神,慈悲济世,慰问受灾群众”的捐赠活动。活动现场共计发放赈灾东北大米1万斤、核桃玉米油2000斤、面条3000斤,价值总计51000元。本次捐赠活动,慧业寺共慰问受灾群众100户,每户发放大米100斤、食用油20斤、面条30斤。


2.jpg

  在捐赠活动现场,明净法师面对受灾严重的群众给予了亲切的安慰,并鼓励大家要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坚信洪湖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据悉,明净法师在今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慷慨解囊,捐赠医疗防护用品、援建洪湖“小汤山医院”、助力当地复工复产、驰援外国友人抗疫,已经累计捐款捐物多达109.12万元。


  绿色动图分割线


  文丨荆州市佛教协会


  编辑丨明性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