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一行到广东佛学院曹溪学院进行调研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一行到广东佛学院曹溪学院进行调研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华禅寺”时间:2020-08-07

1.jpg

  为加强我省佛教院校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日前,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等一行六人,到南华禅寺对广东佛学院曹溪学院进行调研工作。


  韶关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工作科龙晖科长,曲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唐继华部长等地方领导,南华禅寺知客师法隆法师,曹溪学院教务主任宗岳法师,教导长观法法师等法师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材选用,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学生培养和教职人员培训,教学教研成果,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各方面问题开展了详细的讨论。


2.jpg

  会议上,曹溪学院教务主任宗岳法师,教导长观法法师从教材选用,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复学复课后的课程进度安排及下半年招生情况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曹溪学院的教学状况和现存的难题。同时,对省、市领导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


3.jpg

  吴云辉处长就宗岳法师、观法法师的问题给予回应。他说,曹溪学院依托南华禅寺办学,已积累了20年经验,向社会输送了大量的僧才。要继续开拓院校办学思路,提高办学质量,创造出独特的办学特色。


  唐继华常委表示疫情以来,南华禅寺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目共睹,期望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陈继平副主任表示,曹溪学院要发挥南华禅寺的特有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学质量;三是坚持法治思维,促进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一套适应时代发展、符合宗教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院校办学模式。陈继平副主任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必须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切实做到慎终如始、万无一失。


4.jpg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人前往禅海岸与传正大和尚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