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南安雪峰禅寺第二期公益摄影培训班结业

南安雪峰禅寺第二期公益摄影培训班结业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安雪峰寺 ”时间:2020-08-06

  8月2日下午,由福建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南安雪峰禅寺承办的雪峰寺公益摄影培训班在真觉展厅举行结业典礼。出席典礼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老师有:南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金先生;CPL城市摄影联盟常务副主席林水坤老师;东南早报图片总监潘登老师;“荷赛”金奖获得者储永志老师及蔡圣相老师;培训班主讲老师杜开春老师;福建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雪峰禅寺住持法度法师,以及雪峰禅寺常住法师等。

1.jpg


  留下生活禅,记录美好瞬间,雪峰禅寺第二期公益摄影培训班是疫情后雪峰禅寺举办的首次公益摄影修学,旨在发扬寺院艺术文化气息,促进禅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让学员既能学习摄影知识又能体验寺院禅修生活。培训班始于7月11日,历时四个星期的双休日,八天的学习修学生活,在老师们不辞辛劳的倾情指导,以及领导和法师的关心,还有义工菩萨们的护持下,50多位学员认真学习钻研,踊跃参加实践,拍出了许多精彩的作品,硕果累累,收获满满,完成了既定的学业。

2.jpg

3.jpg


  黄副部长高度肯定了雪峰禅寺举办公益摄影培训班的做法,指出雪峰禅寺在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特别是由传统的法会弘法提升到文化弘法。要求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文化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宗教基本方针,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学习南安华侨精神:爱国、爱乡、爱业、爱俭。


4.jpg

  林水坤老师点评十佳作品


  林水坤老师对获得优胜奖的10幅学员作品进行点评。林老师对获奖作品十分赞赏,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从摄影零基础,经短短的8天培训,能够拍出主题鲜明、构图正确、线条光影具佳的作品,实属不易。点评既肯定优点,也指出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5.jpg

  林老师赠送摄影作品《存真集》


6.jpg

  杜老师宣读十佳优秀作品名单


  出席典礼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老师为学员颁发获奖奖杯及结业证书。典礼仪式以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以合唱《三宝歌》止,简朴紧凑,庄严温馨。


7.jpg

  奏国歌


8.jpg

  合唱《三宝歌》


9.jpg

  颁奖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