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厦门虎溪岩寺15年,爱心接力!

厦门虎溪岩寺15年,爱心接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建省佛教协会”时间:2020-08-05

1.jpg

  ☼虎溪岩寺为困难学生送祝福


  连续15年,每年都第一时间捐款


  2020年8月3日,厦门虎溪岩寺法师将20万元善款送到海峡导报社,为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和祝福。这是虎溪岩寺已经坚持了15年的爱心捐款。


  每年海峡导报的爱心助学活动刚一启动,虎溪岩寺总是第一时间送去爱心助学金,从2006年捐助8000元开始,一直增长到如今的20万元,沉甸甸的善款,承载着他们对困难学子深深的关爱。


2.jpg

  ☼虎溪岩寺多年来持续为困难学生送祝福


  据悉,这些善款来自成立于2011年11月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是厦门市首个以宗教团体名义设立在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敬老、扶贫、助学、助孤等公益事业。


  结对子,形式多样


  虎溪岩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不断为社会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帮扶。


3.jpg

  ☼现场交流


  爱心助学活动是发挥慈善作用、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深入开展爱心济困、响应“爱心厦门”建设的具体行动。


  虎溪岩寺不仅在资金上帮助困难学子,还在学生们成长的道路上对他们进行心灵上的辅导。包括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虎溪岩寺方丈净心法师在内,每位法师都会与学生结对子,关心并帮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