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成都佛教界积极融入“双循环”,助推成渝宗教界合作交流

成都佛教界积极融入“双循环”,助推成渝宗教界合作交流

来源:微信公众号“ 成都市佛教协会”时间:2020-08-04

1.jp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于成都来说,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仅是中央赋予成都增强承载能力、发挥带动作用的重大责任,也是赋能成都发展的历史机遇。


2.jpg

  当前,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阶段,为了抢抓时代机遇,同心唱好“双城记”,6月以来,在成渝两地统战、民宗工作部门指导下,两地宗教界开展考察交流,同频共振。成都市佛教界积极融入“双循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成都佛教界力量。


3 拷贝.jpg

  7月8-11日,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李中武率队考察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及推荐宗教中国化等情况。考察组先后调研了成都文殊院、新都宝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宗教中国化以及文化建设、宗教人才培养等情况。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罗振华、副主任马飞,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成都市民宗局局长田野、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德华等陪同考察。考察期间,成都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蓉生,文殊院监院崇禅法师等向考察组介绍了成都佛教场所、佛教团体发展建设情况。


4.jpg

5.jpg

  田野局长陪同李中武书记一行在成都文殊院考察


  7月13-16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民族宗教委率队来蓉学习交流。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渝希、重庆市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市道教协会会长邓信德等一行12人参加考察。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德华,新都区、都江堰市、大邑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新都宝光寺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展示和交流了我市佛教场所建设和文物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


6 拷贝.jpg

  王渝希巡视员一行在成都宝光寺考察


7 拷贝.jpg

  为加强成渝两地宗教工作的友好交流合作,6月1-5日,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德华率队赴重庆市、遂宁市学习考察,建立了成渝两地宗教工作的对接机制。成都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甘长春、副处长石广庆、文化与建设处二级调研员曾祥雕、成都市佛、道教团体代表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8.jpg

9.jpg

  吴德华副局长一行考察重庆、遂宁宗教活动场所


  调研期间,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能干法师,成都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蓉生、副秘书长普华法师等成都佛教界代表人士随考察组与重庆华岩寺、缙云寺、双桂堂,遂宁广德寺、大兴宁寺等场所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佛教文化建设等方面已形成初步共识。从历史渊源、文化传承等方面,密切成渝两地宗教界的互联互动,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0 拷贝.jpg

  近期,成渝两地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开展的系列交流,是在重庆市和成都市建立宗教工作部门对接机制的基础上,成渝两地宗教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成都市佛教界积极融入“双循环”,充分发挥了宗教团体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引导信教群众深刻理解和广泛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力量,为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贡献成都佛教界力量。


11.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