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富楼那的故事

富楼那的故事

来源:微信公众号“徐州市普照寺”时间:2020-07-31

  1.jpg


  佛陀时期,有一位大弟子叫做「富楼那」。


  有一天,他向佛陀报告,他要到印度西部输卢那去弘扬佛法,度化输卢那人。


  佛陀说:「输卢那人性情凶暴,好勇斗狠,他们当面骂你、诋毁你,你怎么办呢?


  富楼那说:「世尊!他们骂我、诋毁我的时候,我心里会想着:这些输卢那人很有智慧,对我很好,只痛骂我一番而已,因为他们可以用手打我、用石块丢我呀。


  佛陀说:「如果他们用手打你、用石块丢你,你怎么办呢?」富楼那说:「世尊!他们用手打我、用石块丢我的时候,我心里会想着:这些人很有智慧,对我很好,只用手打我、用石块丢我而已,因为他们可以用刀杖来伤害我呀。」


  佛陀说:「如果他们用刀杖伤害你,你怎么办呢?富楼那说:「世尊!他们用刀杖伤害我时,我心里会想着:这些人很有智慧,对我很好,只用刀杖伤害我而已,因为他们可以把我杀死呀!


  佛陀说:「如果他们把你杀死了呢?」「世尊!如果他们杀死我,我那时会想着:佛陀教导我们要厌离身体这个臭皮囊,现在这些输卢那人很有智慧,对我很好,帮助我解脱这个朽败的身体,我实在要感谢他们。」


  佛陀听了富楼那的话,赞叹道:「善哉!善哉!你能够忍辱而柔和,你有资格去输卢那的地方度化众生,使他们达到灭苦的目标。」


  大要好好效法富楼那尊者的传法精神,他已经培养出强大的觉性,能够以平等心去处理逆境。


  经过他的度化,在输卢那的地方,他建立了五百个精舍,使好多人都得到了正法的利益。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