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江苏省启东市佛教协会参加2020年全市第二次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江苏省启东市佛教协会参加2020年全市第二次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启东佛教时间:2020-07-31

  7月28日下午,2020年全市第二次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汇龙基督教堂召开,市佛协会长明宝、秘书长龚觉超、副秘书长惟智、驻会专干政金金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1095259.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汇龙基督教堂;市佛协、市基督教三字爱国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团体负责人分别汇报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交流讨论;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民法典》、《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陆峤松就目前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作了分析研判。

微信图片_20200731095307.jpg

  会议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施正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及人才培养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宗教团体要从讲政治、讲法治、讲安全稳定、讲艺术(如何换位思考)4个方面做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和宗教团体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要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