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柯桥安康寺隆重举行四十九天地藏孝亲法会熏坛洒净仪式

柯桥安康寺隆重举行四十九天地藏孝亲法会熏坛洒净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安康寺”时间:2020-07-31

  为祈愿众生离苦得乐

  秉承弘法利生的宗旨

  2020年7月30日,农历六月初十,柯桥安康寺隆重举行四十九天地藏孝亲法会熏坛洒净仪式,由柯桥安康寺方丈法弘法师亲自主法。

11.webp.jpg

  上午七点半,熏坛洒净仪式于玉佛楼举行。法弘法师拈香礼佛,护法居士在香灯师的带领下,有序拈香、虔诚礼拜。

12.webp.jpg13.webp.jpg14.webp.jpg15.webp.jpg155.webp.jpg

  “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

  法弘法师手持杨枝净水,为地藏法会坛场洒净结界。‍惟愿以此净水荡尘涤垢,悉令坛场清净无染。

640.webp (4).jpg640.webp (4).jpg

  诵经

  在净坛仪式圆满结束之后,两序大众以及护法居士一心虔诚讽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22.webp.jpg22.webp.jpg

  农历七月称为孝亲月,源自“目莲救母”典故,目莲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因母亲生前作恶,死後落墬入地狱受苦,目莲为了救母,得在七月十五供养十方僧众,为母亲消灾积德祈福。49天地藏法会期间,每七日设放瑜伽焰口三大士一堂。放焰口可以令饿鬼得度,拔荐各姓门中三代宗亲,各人过去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堕胎破卵婴灵一切男女水陆无人祭祀孤魂等众均受法食!令其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以祈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