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雪窦山“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晒经祈福法会圆满

雪窦山“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晒经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时间:2020-07-31

1.webp.jpg

  7月27日(农历六月初六),弥勒道场·雪窦山资圣禅寺为纪念“人间弥勒”——布袋和尚出家日,举行“六月六晒经会供弥勒开智慧”祈福法会(不对信众开放)。出家即是踏上了追求真理的解脱大道,晒经更是作为一种佛教节日流传至今,保护和宏扬珍贵的文化遗产,使佛教智慧得以灯灯相续。

2.webp.jpg

  盛夏的雪窦虽已出梅,但仍浸润在江南朦胧的烟雨中,在特殊的气候里,为保护古籍《大藏经》,资圣禅寺僧众云集大殿恭诵弥勒经典祈福法会。

3.webp.jpg

  资圣禅寺僧众云集大殿

  恭诵弥勒经典祈福法会

  上午9时30分,大慈摩尼之殿内,僧众身怀对“法宝三藏”的景仰之心,虔诚诵读《弥勒上生经》,仰仗三宝的慈光加被,获得佛法的受益。

4.webp.jpg

  虔诚诵读《弥勒上生经》

  法会在《炉香赞》的梵唱中拉开帷幕,大众虔诚讽诵,内心善根增长,渐入般若大门。法会现场庄严肃穆,除去朗朗诵经声,更无它声。《弥勒上生经》内容主要叙述弥勒菩萨命终往生兜率陀天,为教化诸天,昼夜六时说法;天宫的庄严妙丽,清净快乐及往生兜率陀天所须具备的资粮、称念弥勒菩萨名号的功德利益等。

5.webp.jpg

  上供法会

6.webp.jpg

  祈愿佛力加持,增长福慧

  晒经法会结束后,举行上供仪式。护法善信拈香礼拜,以灯、香、花、果为供养,祈愿佛力加持,增长福慧。至此,雪窦山资圣禅寺六月六晒经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雪窦山资圣禅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