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莅临雪窦山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莅临雪窦山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佛学院 ”时间:2020-07-30

11.webp.jpg

  7月29日上午,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一行在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奉化区政协主席陈红伟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雪窦山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佛学院、弥勒圣坛和雪窦寺,并在雪窦寺进行座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佛学院(总部)副院长兼教务长、雪窦寺监院持定法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360截图20200730092108829.jpg

640 (1).webp.jpg

  座谈会上,怡藏大和尚就雪窦山的历史沿革、名山现况、公益慈善、名山建设等方面向徐宇宁主席作了简要汇报,提出下一阶段雪窦山将着力围绕申办第六届世界佛教论坛、建设好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做好相关工作。他表示,雪窦山僧众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弘法利益社会、以慈善服务大众、以教育引导思想、以建筑弘扬文化、以修持净化人心、以旅游造福一方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修持,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入手,努力为宁波建设、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640 (1).webp (1).jpg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补充指出,以怡藏法师为代表的雪窦山佛教界爱国爱教、同心同德,在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领域做出了巨大努力,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建设付出了大量心血。

640 (1).webp (2).jpg

  徐宇宁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雪窦山佛教文化历史悠久,高僧辈出,如今在怡藏法师的带领下能够与时俱进,在寺院管理、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名山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强调,举办世界佛教论坛等大型活动有助于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学术研究对于提升中国佛教五大名山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宁波市政协将全力支持第六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申办、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的建设和佛教人才的培养。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