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佛化无恼

佛化无恼

来源:微信公众号“五台山佛教”时间:2020-07-21

1.jpg

  舍卫国辅相的儿子名叫无恼(无害),相貌英俊,孔武有力,从学于婆罗门教团。年轻的师母向他示爱被他拒绝,师母便搬弄是非诬陷他。师父一气之下编造出一种阴毒的邪法教他:七天之中斩首一千个人,积攒一千根血指,做成鬘饰,将来定生梵天。


  无恼深信不疑,持刀外出,见人就杀。人们都叫他鸯掘摩罗。


  第七天早晨,无恼已得九百九十九根血指,只少一根。此时,人们都藏匿起来了。


  因为找不到可杀的人,无恼心急如焚,远远看见前来送饭的母亲,竟欲加害!


  此时,佛陀突然从附近经过。无恼发现是位沙门,急忙追赶,但怎么也追不上,只得在后面喊:“沙门少住!”


  佛陀回答:“我常自住,但汝不住。”


  无恼又问:“云何汝住,我不住耶?”


  佛言:“我诸根寂定,而得自在。汝从邪师,禀受邪教,变异汝心,不得定住。昼夜杀害,造无边罪。”


  无恼闻已,心意开悟,随佛出家。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