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佑中华>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亚太6D通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亚太6D通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20-07-15

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亚太6D通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5号船科研人员精准测控,圆满完成亚太6D通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王煦之 摄

  中新网远望5号船7月10日电 (高超 王煦之 亓创)中国9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D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远在太平洋预定海域的远望5号船精准测控,圆满完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7月9日,中国成功发射亚太6D通信卫星。远在太平洋预定海域的远望5号船精准测控,圆满完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王煦之 摄

7月9日,中国成功发射亚太6D通信卫星。远在太平洋预定海域的远望5号船精准测控,圆满完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王煦之 摄

  火箭升空飞行约21分钟后,顺利抵达远望5号船测控弧段。作为此次任务唯一的海上测控点,远望5号船与陆地测控站之间无搭接,关键时刻还要做好应急测控准备。任务中,各系统默契配合,持续海上测控约300秒,准确高效地向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发送实时测控数据。

  远望5号船测控副船长邹惠之说:“此次任务是远望号船队下半年来的首次任务,全船科技人员对完成任务充满了信心。在整个测控过程,科技人员捕获目标迅速、数据录取完整、信息交换正确,为火箭入轨和星箭分离等关键动作保驾护航。”

  据悉,在完成此次海上测控任务后,远望5号船将快速机动赶赴下一任务海域。(完)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