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上海市民族宗教局赴金山区调研佛道教工作并赴上海南社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上海市民族宗教局赴金山区调研佛道教工作并赴上海南社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民宗”时间:2020-07-02

  6月30日,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王凡赴金山区考察调研佛教道教工作。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恂出席,市民族宗教局佛教道教工作处、金山区民宗办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jpg

  王凡一行实地查看了万寿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情况、场所有序开放的准备情况,以及龙门寺筹建情况,并与金山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办、区佛协深入座谈,详细了解金山区佛道教近期工作、团体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


  王凡指出,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稳步做好恢复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持续开展讲经讲道活动;要坚决治理佛道教商业化,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


  为深入贯彻和推进民宗系统“四史”学习教育,调研人员一行与金山区民族宗教办干部、金山区佛协班子成员代表还前往上海南社纪念馆、区域协同·乡村振兴实验室——明月山塘学习参观。王凡指出,要学习南社人“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尚节操和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的德才双馨和人格典范;要找准“四史”学习教育与宗教界自身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增强宗教界的爱国意识。


2.jpg

3.jpg

  上海南社纪念馆,是国内首座全面陈列南社历史人物事迹的专题展馆,综合反映了20世纪初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参与社会革命及各种文化活动的史实,生动地再现了南社人捍卫民权与国家独立、追求自由平等、秉持革命理想、心怀祖国、或学有专攻或投笔从戎的光辉事迹。


  山塘河上的山塘桥连接着浙江平湖的南山塘(属平湖市广陈镇)、上海金山的北山塘(属金山区廊下镇),南北山塘村成立了跨省市的沪浙山塘联合党支部,包括两村党总支书记在内的20多名党员加入其中,共同开展治安联防、矛盾调解、环境整治、项目对接等一系列活动,联合打造区域化党建服务点、“明月山塘”特色古镇。


  供稿:佛道教工作处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