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甘肃定西市佛教协会第四届佛教论坛圆满举办

甘肃定西市佛教协会第四届佛教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临洮县佛教协会时间:2020-07-02

  2020年6月30日至7月1日,定西市佛教协会第四届佛教论坛在临洮县佛教协会所在地乾清寺圆满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702102401.jpg

  此次论坛会议由定西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临洮县民族宗教局、定西市佛教协会承办,临洮县佛教协会协办。

  为期两天的会议,来自定西市各县区的十三位法师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依据大乘佛教经典,就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坚守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服务大众、利益众生,更加自觉地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演。

微信图片_20200702102408.jpg

  会议第一天,由定西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临洮县佛教协会会长、乾清寺住持理兴法师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丽;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鱼润海;临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小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亚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学峰;县民宗局副局长杨映荣等。


  出席开幕式的法师有:甘肃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定西市佛教协会会长法闻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定西市佛教协会执行会长理航法师及各县副会长、讲经法师等50余位。

微信图片_20200702102421.jpg

  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法闻会长致开幕词,何小明部长致贺辞,对办好这次佛教论坛寄予厚望,马丽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定西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向参会的各位法师、居士表示问候和感谢,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市佛协推进宗教界“三学一做”主题教育、“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向在此次疫情中踊跃捐款捐物的佛教四众弟子表示赞叹,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按照佛教仪轨,进行了洒净仪式,梵呗庄严,香云缭绕,严净坛场。


  在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定西市各县区的高僧大德、后起僧才齐聚一堂,就如何爱国爱教、怎样利益众生、践行佛陀教诲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讲演,天雨缤纷,法喜充满。


  十三位法师用自己广博的学识、圆融的教化、慈悲的法布施,将自己平日学习经典的心得分享出来,探讨佛教如何加强道风建设、人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如何发扬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传统,在以戒为师、弘扬正信、净化人心、倡导正行方面如何发挥重要作用,会议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大众共沾法雨,十分殊胜。


  法闻会长在闭幕式上做了精彩开示,他说:各位讲经法师法相庄严、威仪具足、精神饱满,围绕“慈悲、宏博、圆融”主题,或宏观阐释经典宗旨,或细致分析经典重点,或结合时代特色与生活实际发挥经典妙用,都能较好体现佛陀本怀,契合佛教法印。宣讲语言晓畅、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广摄世间与出世间种种善法,善巧方便地饶益听众,令听众法喜充满、信心坚定、正见入心。讲经法师各有千秋、可圈可点,体现了较高的修学水平、智慧辩才和认真充分的会前准备,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堪为人天师表的气质特点。


  经云:“诸供养中,法供养最。”又云:“一切布施中,法布施最。”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发菩提心为众生讲经说法,即是荷担如来家业,是对众生最大的饶益,也是对佛菩萨最好的供养。


  此次讲经交流会得到了定西市委统战部、民宗委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广大僧众积极参与,共有僧尼60余人、信众80余人参与。


  临洮乾清寺全体僧众、义工居士为法会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因疫情未除,全体与会人员须严格按照防疫部署有序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及时消毒。全体义工不辞辛苦,为大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庄严道场。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