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图片>十八世纪西藏绘画:释迦牟尼佛唐卡 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收藏

十八世纪西藏绘画:释迦牟尼佛唐卡 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收藏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官网时间:2020-06-29

8.jpg

  十八世纪西藏佛画  棉地水粉画

  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收藏

  主尊释迦牟尼佛蓝色发髻高隆,宝珠顶严。大耳垂肩,法相慈悲庄严。身着红色半披式袈裟,左手自然下垂,于膝前结触地印。右手掌向上于脐前结禅定印。双足呈金刚跏趺坐,安住于莲花月轮宝座之上。法座二侧侍立者是佛陀的二大弟子舍利弗和目犍连尊者。唐卡上方二侧各有三尊伎乐飞天在演奏乐器。

  装饰华丽的法座靠背是由六种不同的装饰物“六饰品”组成的装饰圈。中央的顶部装饰物是:大鹏金翅鸟,依次向下分别为;龙(水精,上半身为人形身,下半身为蛇形身)、巨鳌(梵音译摩羯)、美少年、独角麒麟,最底部是白色大象。这样的法座称为“六舁座”,意思是“六物支撑的宝座”;或称为“具六饰法座”,意思是“带有六种装饰物的佛法宝座”。靠背上六种不同的装饰代表「六度」等多种含义。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