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佛学院传达学习省民宗委和省佛协关于宗教院校复学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

浙江佛学院传达学习省民宗委和省佛协关于宗教院校复学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

来源:浙江佛学院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6-02

1111.webp.jpg

6月1日下午,浙江佛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民宗委《关于做好宗教院校复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浙江省佛教协会《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佛教院校及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宁波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竺丰,浙江佛学院顾问陈国强,副院长兼教务长持定法师,副院长张伟教授等院领导以及学院本部、女众部、男众部预科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2.webp.jpg

1113.webp.jpg

《通知》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并落实本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健全日常校内筛查机制、校园疫情防护措施、疫情应急处置机制。

《通知》强调,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员摸底调查,全面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建立每日监测机制;要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和防控物资准备,对学院各类教学、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消毒;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后防疫物资保障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本单位防疫物资保障和管理工作机制;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暂停各种聚集性活动。

《通知》要求,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讲好一堂爱国主义课,开学第一天要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通过讲好“抗疫故事”,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要加强对学生的防护指导,开展多种形式健康宣教,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依法依规开展科学防控,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1114.webp.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