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佛道协常务理事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佛道协常务理事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来源:温州佛教时间:2020-05-28

5月26日,2020年省佛协、省道协常务理事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业务处长,各市及有关区县民宗局负责人、业务处长,省佛协、省道协领导班子成员、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等共140余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21.webp.jpg

22.webp.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讲话

楼炳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省佛协、省道协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效、分析问题、明确任务、谋划未来,促进我省佛教、道教健康有序发展。就如何做好佛道教工作,他指出:

一是要准确定位佛道教工作。佛道教工作关系到民族复兴、文化自信,关系到社会和睦、宗教和谐,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浙江省既有佛道教丰厚的历史和传统积淀,又有优裕的社会资源和物质基础,还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理应有引领创新的勇气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先行先试,继续走在前列,引领全国的佛道教工作。

二是要认真总结梳理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近年来,全省佛道教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深化和拓展中国化的内涵和外延,加强人才培养建设,推进场所管理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服务大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进入21世纪后,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和国际形势的急剧变化,佛道教工作的社会基础、经济条件、文化背景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佛道教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对我们佛道教工作设定了一系列的新课题,需要我们正确认识并研究解决。

三是要认真谋划全省的佛道教工作。要从推进佛道教中国化进程、加强佛道教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布局佛道教活动场所、规范佛道教场所管理、坚决治理佛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积极拓展佛道教服务社会新途径、努力搭建佛道教对外友好交往新平台、切实维护佛道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等八个方面进行充分的谋划和布局,构建和谐健康的宗教关系、政教关系、社会关系,争取为全国佛道教工作提供浙江经验、开创浙江模式,为我省全面高水平小康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 ◆ ◆

此外,相关地市民宗局代表分别结合当地佛道教工作亮点作了典型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省佛协、道协常务理事、各市民宗局佛道教工作干部等共75人参加。培训设置了习总书记“重要窗口”精神、“宗教中国化”与中国宗教对国际社会的担当、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政策法规解读、佛道教特色文化展示交流等专题课程。

23.webp.jpg



  来源:浙江民宗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