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调研市佛教工作

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调研市佛教工作

来源:浙江佛教协会官网时间:2020-05-27

5月13日,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调研舟山佛教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张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舟山市祖印禅寺,实地调研当前舟山佛教寺院发展状况,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寺院防控和人员安全稳定情况。祖印禅寺监院真常法师介绍了寺院执行“双暂停一延迟”期间僧人修持生活和思想状况,介绍了一山一宁大师出使日本的事迹。

随后,调研组在舟山市佛教协会本部召开了座谈会。市佛协副会长(主持工作)门肃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印忠法师,市佛协秘书长真常法师等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门肃法师代表市佛协汇报了舟山佛教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市佛协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教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周开龙局长介绍了舟山市佛协在坚持佛教中国化、道风教风巡察、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文化兴寺、法制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徐张艳副书记肯定了舟山市佛教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宗教界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道风教风建设。佛教要发挥真、善、美的引导作用。真,要做真菩萨、真僧人;善,要引导人心向善向好;美,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规教义阐释,教育教职人员和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从而达到内在的美。她希望舟山市佛教协会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信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市佛教人士为舟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8133214 - 副本.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