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上海徐汇区人大侨民宗办领导莅临宁国禅寺调研工作

上海徐汇区人大侨民宗办领导莅临宁国禅寺调研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宁国禅寺 ”时间:2020-05-26

  2020年5月25日,徐汇区人大侨民宗办主任孙敏,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罗晔陪同下,莅临宁国禅调研工作。本寺方丈平熹大和尚在山门牌楼前热情迎接领导一行。


  在寺院山门入口,领导一行亲自体验了智能防疫工作站的使用过程。平熹大和尚介绍,为切实保护恢复开放后信众的健康安全,也为寺院后续开放保驾护航、提供方便,宁国禅寺专门采购了2台智能防疫工作站;该工作站功能包括口罩识别、体温测量、人脸考勤打卡、手部消毒、全方位雾化消毒,实现全程无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孙敏主任对宁国禅寺的疫情防控设施落实情况表示赞赏。

1.jpg


  随后,平熹大和尚陪同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厢房一楼和二楼的佛教艺术展示厅、天王殿、观音殿、大雄宝殿。来到三千佛殿,非遗传承匠人们正在专心绘制天花彩绘,领导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匠人师傅的绘画过程。平熹大和尚向孙敏主任简要介绍了宁国禅寺的重建历程,以及寺院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所做的努力,孙敏主任对宁国禅寺精湛的佛教塑像与彩绘艺术称赞不已。


2.jpg


  参观殿堂后,孙敏主任来到宁国素斋,调研素斋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她指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宁国素斋的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是有效的、有序的,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3.jpg


  平熹大和尚表示,感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宁国禅寺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寺院要在规范管理、服务信众上继续努力,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区民宗办副主任蔡源远陪同调研考察。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