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江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一行莅临庐山东林寺调研

江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一行莅临庐山东林寺调研

来源:微信公众号“ 江西庐山东林寺”时间:2020-05-26

1.jpg

  2020年5月20日上午,江西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丁晓群携省政协、市政协、区宗教局有关领导,对庐山东林寺进行调研,受到方丈大安大和尚、监院德首法师、知众德雍法师、慈善护生会负责人永胜法师的热情接待。


2.jpg


  大安大和尚带领丁副主任一行依次参观了大雄宝殿、观音殿、青莲念佛堂等处。在方丈室,双方就如何加强寺院管理、佛教社会公益慈善工作、市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等方面举行了会谈。


3.jpg

4.jpg


  东林寺监院德首法师就寺院管理情况,包括寺院管理、弘法利生及建设过程中个别问题,特别是领导们的关注要点——“四进”、疫情防护等方面向政协领导作了汇报。


5.jpg


  东林寺慈善护生会负责人永胜法师总结了过去一年护生会在扶贫、济困、护生、救灾、养老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学生助学扶教、抗击疫情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特别是今年一月份疫情发生以来,东林寺往湖北及江西捐助的善款和物资共计数百万元;五月份以来,寺院尽最大力量筹措资金,救助因为疫情引起贫困的寺院数百家。


6.jpg


  听完汇报后,丁晓群副主任对东林寺的各项工作均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叹,并鼓励东林寺在寺院建设、慈善护生、僧才培养、弘法利生等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继续发挥在宗教团体中的带头作用。


7.jpg


  大安大和尚代表常住对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寺院会继续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国民道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广大民众打造一个安全庄严的宗教活动场所。


  省民宗局副巡视员左旭生、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勇陪同调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