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简阳市佛教协会在全国“两会”期间深入寺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简阳市佛教协会在全国“两会”期间深入寺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简阳市佛教协会”时间:2020-05-25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寺院的安全工作,5月23日,简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宗妙法师、副会长觉悟法师、宗觉法师、秘书长广怡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石灵寺、铁佛寺、雷音寺、忠心寺进行了安全检查。

 

1.jpg
  石灵寺安全检查现场

3.jpg
  铁佛寺安全检查现场

6.jpg
  雷音寺安全检查现场


7.jpg
  忠心寺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对各寺院的殿堂、观堂、厨房、住宿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寺院的明火情况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用电设备和线路是否符合安全规范;香烛等易燃物品的存放、杂物的堆放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当场指出并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随后,宗妙会长与各寺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各寺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寺院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一切问题要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宗妙会长还要求各寺院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加强汛期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制定防汛预案,落实好防汛措施,做好防范工作;还要做好汛期的值班工作,确保信息通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