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政府工作>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赴浙江湖州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赴浙江湖州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微言宗教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以及深化“三服务”有关要求,近日,浙江省民宗委班子成员带队,赴浙江省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了解民族乡村、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等疫情防控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积极助力少数民族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525100637.jpg

  5月20日,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一行赴湖州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并就即将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


  在专题座谈会上,陈振华听取了湖州市、县(区)民宗干部以及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对正在起草的《浙江省宗教团体管理实施办法》《浙江省宗教组织财务监督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意见建议。陈振华指出,基层民宗干部、宗教团体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值得参考。浙江省民宗委将结合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文件,争取早日颁发实施,为依法治理浙江省宗教事务提供更多的政策法规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525100648.jpg

  陈振华强调,湖州民族宗教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宗教中国化、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生态寺院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他希望湖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在湖州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争创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5100655.jpg

  会后,陈振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州铁佛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浙江省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浙江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各级民宗部门要高度重视“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发挥主体作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浙江省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来源:浙江省民宗委、湖州市民宗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