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文殊菩萨应化故事|怜悯孝子现东台,清凉“巢菜”救母命

文殊菩萨应化故事|怜悯孝子现东台,清凉“巢菜”救母命

来源:大圣五台山古文殊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5-21

  文殊菩萨“偏爱”孝顺之人。世出世间的圣者乃至最凡俗之人,无不青睐“孝子”。拥有一颗淳善至孝之心,对生养自己的父母有极大的感恩之心,也是大乘佛子的基础。


  孝感遇圣


  唐朝景隆年间,代州有个叫谢平的人,有一天到五台山朝拜,在东台他看到一位上了年纪头发花白的老人,这位老人远远地招呼他,他便上前问候,老人和蔼可亲地问他从何处来,来这里是否是为朝拜文殊菩萨?谢平一一作答。


  老人邀请他到家中做客,谢平就跟随着老人到了深谷中。


  山谷内景色秀丽,花木繁盛,走了不久就看到了一个小村庄,村庄的房屋都是用茅草和石头搭造的,静谧的像是仙人居住的地方。


  在这里居住的人们都采集一种叫做“巢菜”的植物为食,巢菜的味道很淡,据说是人吃多了,就不会有各种欲望了。


  谢平挂念家中的老母亲,因为出来时,母亲就已病重。于是他采集了一些巢菜,就赶回家。


  回到家后,谢平就把巢菜拿给母亲吃,母亲病重将死,吃了这巢菜,病却好了。


  谢平在家里侍奉了母亲三个月,一天,他想返回五台山找那位老人去道谢。于是回到东台的那片山谷,结果到了原地,那个村庄却消失不见了。他反复打听寻找,却从没有人听说附近有什么村庄,更没人见过他要找的老人。


  摘录自《文殊大士灵应录》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