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净土苑举行超荐抗疫烈士及疫灾死难民众法会

净土苑举行超荐抗疫烈士及疫灾死难民众法会

来源:东林寺净土苑时间:2020-04-07

1.webp.jpg

  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2020年4月4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沉痛悼念,东林寺净土苑常住僧众在大雄宝殿举行超荐抗疫烈士及疫灾死难民众法会。并于上午时分在山门广场举行下半旗志哀仪式,以表沉痛悼念、缅怀追思。

2.webp.jpg

  山门广场降半旗仪式

  15时40分,大雄宝殿内庄严肃穆,檀香袅袅,供品陈列,牌位竖立于供桌中,僧众恭敬地列于两单,净土苑首座法照法师拈香主法,维那起腔,顿时阵阵梵音响彻殿宇内外,藉此三宝之力超度中国及世界各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被疫情夺去生命的所有民众愿他们离苦得乐往生净土。亦祈愿疫情早日消除,山河无恙,国土安宁,世界太平。

3.webp.jpg

  大雄宝殿供桌中竖立牌位

5.webp.jpg

  大雄宝殿内首座法照法师主法

  拈香

  维那起腔

  僧众返回大雄宝殿

  地藏殿供桌中竖立牌位

  地藏殿内上香礼拜祈愿

  回向仪式

  焚烧牌位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批批逆行英雄为保卫他人生命安全冲锋陷阵。据悉,截至4月4日全国累计死亡3335人,其中至少有59名医护工作者为疫情防控和救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些不顾个人安危牺牲的医护人员,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是国家的栋梁,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垂不朽,感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

  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对已故祖先及英烈缅怀追思的表达,承载着华夏文明的孝文化,培养后人养成忠孝仁义的美德。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