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宁波镇海:一个意识、两种精神”做好区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

宁波镇海:一个意识、两种精神”做好区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宁波佛教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2-19

当前,“战疫”总体形势明显向好。此时更要保持清醒,绝不能麻痹大意,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进行要求。镇海区佛教协会继续筑牢大局意识,发扬无畏、担当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筑牢大局意识。协会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在接到上级防抗疫情通知后,立即召开全体场所负责人会议,深入思想发动,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大局意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就是实际行动的步速,协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转入疫情防控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执行关闭一切场所规定,制定并完善了场所封闭管理办法、通信联络机制和协调机制,在时间上赢得了先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局意识牢不牢关键看行动,协会在落实行动上真正做到快、实、准,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防抗必胜的信念。


二是发扬担当精神。为了确保各项通知、预案、措施落实到位,佛协成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冲锋。协会人员合理分组,对辖区内各场所开展逐一检查,对照检查清单逐项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把关闭场所封闭管理工作做到位、落到位、管到位。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加强防疫知识、卫生知识的教育,助力场所提升防控能力。保持各场所教职人员、工作人员零感染。全体教职人员一致认为,只有心中有职,才能敢于担责,才是一名合格的佛教界人士。


三是具有挑战精神。协会广泛发动所有力量,做到群防群控佛协成员主动行动起来,在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镇海区佛教协会会长法正法师带领下,开展巡查、检查、抽查,配发物资,往返于各佛教场所之间。由于接触人员量大,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再好的自身的防护,也没有绝对的安全,但要干好工作必须要有临危不惧的精神,做为一名有担当的佛教界人士,必须要有挑战精神,危险面前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通过深入各场所,与教职人员、广大佛教界人士结成“战疫”联盟,用实际行动去带动、感染、团结他人,以争取战疫"的全胜。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