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十五届校友会向湖北三十余家寺院捐赠近20万元物资

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十五届校友会向湖北三十余家寺院捐赠近20万元物资

来源: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时间:2020-02-19

2.webp (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闽南佛学院各届校友高度关注。1月29日,闽院校友会发起《致敬闽院海外校友共同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募捐倡议书》后,闽南佛学院第十六届校友踊跃捐款,截止2月6日共筹集善款3万元用于南普陀寺慈善会采购抗击疫情物资;第十四、十五届校友会也迅速响应,至2月14日,在短短数日内筹措善款近20万元,通过南普陀寺慈善会进行物资采购,捐赠给湖北武汉市、麻城市各寺院。捐赠物资包括8000斤米面、干菜等食品,将惠及30余家寺院,用以保障湖北部分地区出家人的基本生活。

2.webp (1).jpg3.webp.jpg

  2月18日清晨,闽院第十四届校友静圣法师、第十五届校友能顺法师、常证法师、宗浩法师带队,前往思明区邮政局打包寄送物资。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在思明邮政党员先锋队的协助下,290箱物资整装待发,发往湖北。

  静圣法师说:“疫情爆发以来,闽院学生就特别关注当地寺院僧众的情况。经过几位校友会代表的筹划,我们在几天之内就完成了筹款、采购和物流运输。在此我要感谢我们十四、十五届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感谢南普陀寺慈善会给予的帮助,相信在各方的支持下,疫情将很快过去,湖北地区将逐步恢复各项生产生活。”

  能顺法师表示,闽南佛学院的校训教导我们要有深切慈悲心,南普陀寺慈善会成立以来一向秉承“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的训诫。今天,闽院校友和慈善会联手,尽己所能共同为湖北地区的寺院捐赠生活物资,是汇聚人间大爱,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是发挥“爱心厦门”守望相助的能量的体现。

  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正有力推进。闽南佛学院各级校友、南普陀寺慈善会将持续关注支援医疗资源、生活物资及灾后心理建设,同舟共济,奉献爱心。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