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这一刻,慈悲不再抽象,常熟佛教在行动!

这一刻,慈悲不再抽象,常熟佛教在行动!

来源:常熟兴福禅寺时间:2020-02-19

  天涯比邻,风雨同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熟市佛教协会和常熟兴福禅寺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开放,暂停一切法务活动。

640.webp.jpg

  场所虽关门,然心门未闭,关门大吉做个自了汉显然不是菩萨精神。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会向全市佛教界发出倡议,组织爱心捐赠工作,全市四众弟子积极响应、争献爱心。针对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我会再次筹集善款120437.5元,用于购买口罩、护目镜和额温枪等物资,助力本市疫情防控工作。

640.webp (1).jpg

  2020年2月18日,在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禅寺方丈慧云大和尚的委托之下,市民宗局顾文婷主任,本寺监院自观法师,副寺文松法师,将满满一车医疗防护用品,送往常熟市红十字会,由常熟市红十字会派发到本市医疗机构。

640.webp (2).jpg

  十方共成十方事,疫情来势汹汹,而战胜这场疫情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发心援护。

  利他之心不忘物资采购及运输的过程中,委实不易,克服诸多困难,经过寺院及信众的共同努力我们采购了76个额温枪,265个防护镜,1500副医用手套,8400只医用口罩,600件雨衣(折合人民币140000元)。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常熟佛教协会不敢辜负十方善信的信任与期望,疫情当前,大慈大悲精神汇聚人间大爱,一张佛子携手书写悲心的动人画卷快速展开。

  春雷一响百灾消

慈悲情怀,光照人间

让我们一起

守护白衣天使

让我们一起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加油中国!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