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祈愿疫病早除,国运昌隆,世界安宁

祈愿疫病早除,国运昌隆,世界安宁

来源: 中国佛教协会时间:2020-02-18

640.webp (3).jpg

  己亥末,庚子初,新冠肆虐,疫染九州,万户闭,庶民惊。幸赖中央决断,筹近谋远,战瘟神,稳大局,安社稷,一时举国合力,万众同心,前所未有也。

  念佛不忘护国,诵经当为众生。更何况佛教者,慈悲之教也,慈为与乐,悲乃拔苦。面对疫情,各地佛子感同身受,慈心如焚,悲愿如潮,以六度之布施,捐资筹物,踊跃当前;以三学之戒定慧,落实防控措施,守寺门,安信众,定身心,清修以自持,诵经以祈福。

640.webp (4).jpg

  当此之时,伏念全球暖化,时遭恶疫,天地不宁,人心惶悚。由是我佛弟子,当运无缘之大慈、兴同体之大悲,同发菩提心,共行利生事,虔敬礼佛,诵经持戒。

  而今奉献香花灯涂果乐,虔诚顶礼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十方三世诸佛菩萨金莲座下,翘勤五体,披沥一心,精诚祷祝:

  一愿瘟神远遁,疫疠早日消除。

  二愿染者病者离染得净速康复,生者恒常享安乐,亡者即生极乐土。

  三愿医者护者卫者金刚护体,百毒难侵,仁心无敌。

  四愿众生远离野味,心不贪恋,意不颠倒。

  五愿农工商百业兴旺,经济增长,生民安乐。

  六愿国土庄严,四海清平,国运昌隆。

  七愿南澳山火早熄,东非蝗灾尽灭,北美流感得治,转戾气为祥和,免旱涝以丰年。

  八愿世界安宁,仇释怨解,兵戈永息,人心和平。

  南无佛陀耶!

  南无达摩耶!

  南无僧伽耶!

640.webp (5).jpg

  伏愿:

  佛光普照,法雨广施。

  四生九有,同登华藏玄门;八难三途,共入毗卢性海。

  上求三宝加被,八部护持,有求必应,随愿所成!

  2020年2月吉日

  佛历2564,岁次庚子正月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