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浙江省宗教界积极助力疫情攻坚战

浙江省宗教界积极助力疫情攻坚战

来源:浙江民宗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2-18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宗教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民宗委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自发组织捐赠,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爱国爱教的情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力量。

  01

  龙湾区宗教界:

  万众一心战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

1.webp.jpg

  ▲ 爱心捐赠

  2月3日,一辆货车驶进了状元街道办事处,车上载有2万多个爱心口罩、50多桶消毒液和100多瓶消毒片。捐赠这批物资的正是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宗教界人士。在得知疫情后,心系家乡的他们在国外奔波,多方联系筹集物资,艰难地转运带回国内。

  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疫情发现后,大岙溪和九岗山教会就一直想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什么。有些口罩是通过多方联系,然后’人肉’带回,相当不容易。希望这批物资能帮助到状元街道的一线工作人员。”大岙溪教堂的爱心人士说。

  02

  吴兴区衹园寺:

  响应号召抗疫情四方奔走为大爱

640.webp.jpg

  ▲东林镇锦峰塔

  自1月23日接到区民宗部门有关通知后,湖州吴兴区衹园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暂停场所对外开放、暂停宗教活动,并取消除夕夜撞钟、烧香、祈福普佛法会以及正月里的一切法会。同时场所内外张贴通知,暂停对外开放和宗教活动,避免人员集聚。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衹园寺负责人释隆成法师还通过微信、电话和现场募捐等方式发起两次募捐活动,累计募得捐赠55700元,全部捐献给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佛教协会,专门用于购买口罩。

  释隆成法师说:“众志成城,一定能共克时艰!”他个人向东林镇疫情防护工作捐赠2000元,对此他表示这只是自己的一份心意一份力量,微不足道。

  03

  泰顺涂坑教堂信徒徐明锡:

  携手同行共同抗疫

640.webp (1).jpg

  ▲徐明锡宣传防疫知识(左)

  “来,喝一点热茶暖暖身子,你们辛苦了!”84岁的泰顺县包垟乡涂坑教堂信徒徐明锡又为工作人员提来了满满一壶的开水。因为卡点接电不方便,工作人员只能喝冰冷的矿泉水,徐明锡便自发到卡点送开水、送食物。卡点工作人员劝他们不用每天来,老人却笑着搓搓手不说话,第二天照样提着蓝色热水壶往返于家和卡点之间,这变成了他每日的习惯。

  1月23日,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有的宗教活动场所都需要关闭。徐明锡接到乡、村干部的通知后,立即锁上教堂,电话通知村里的兄弟姊妹暂停聚会,劝导他们不出门、不串门、不集聚,引领信教群众配合政府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徐明锡夫妇俩还主动参加了云湖谷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宣传队,从村头奔到村尾,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增强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徐明锡家附近有两户人家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一听说此次疫情严重更不敢出门了,徐明锡夫妇就主动当起了这两家人的“跑腿员”“代购员”,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村里五保户林全卵生活困难,无人照顾,徐明锡夫妇更是把自己种的蔬菜采摘下来,送到他家中。

  “感谢他不辞辛苦为我们送来热水,送来温暖,让我们工作更有动力了!”卡点工作人员徐玉萍如是说。云湖谷村涂坑支部书记徐际忍也为他竖起大拇指:“徐明锡是我们抗疫工作的好帮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不仅是宗教信徒,也是人民群众,更是一起奋战的好战友,风雨同行,共同抗疫,携手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04

  穆斯林马啥麦提:

640.webp (2).jpg

  送上爱心午餐温暖“一家人”

  ▲ 马啥麦提准备爱心餐

  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德清县雷甸镇新大街的一家兰州拉面馆准备了近200份爱心餐,给该镇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午餐。

  马啥麦提简答而朴素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份温暖:“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其他忙我也帮不上,正好我是开拉面馆的,现在我和家人一起给一线防疫人员送一份午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今年50岁的马啥麦提是回族人,来自甘肃省。他和家人来雷甸已经有11年了,经营着一家拉面馆,生活得充实而快乐。疫情发生后,马啥麦提每天关注新闻动态,也想为抗疫出一份力。考虑到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不方便,马啥麦提想给大家换换口味。清晨6点,马啥麦提一家便忙活了起来,备菜、洗菜、烧饭……只为在执勤的工作人员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在疫情中能给我们提供方便,特别感激他们送来的爱心午餐。”来自雷甸镇中兴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吃着爱心午餐非常感动。马啥麦提的爱心午餐温暖胃,更温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相信只要相互守护、相互温暖、携手同行,一定能够共克难关。

  供稿:温州、湖州市民宗局

  原标题:我省宗教界积极助力疫情攻坚战(五)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