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广东省佛教协会发布《广东省佛教界疫情防控期间寺院管理规定》

广东省佛教协会发布《广东省佛教界疫情防控期间寺院管理规定》

来源:广东省佛教协会 时间:2020-02-07

全省佛教活动场所: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人人有责。为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严防死守、有效应对,与当地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抗击战,根据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请广东省各佛教活动场所遵守如下寺院管理规定。

1.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佛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组织执事班子,严格落实寺院每日测体温、消毒(公共场所每日4次以上)、通风(每次20-30分钟)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级关于2020年2月9日以后复工要求(具体返工时间以通知为准)。

2.停止一切聚集性佛事活动。所有法师在各自寮房诵经念佛并回向。常住法师一律不得离寺,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寺。

3.所有从湖北重点疫情控制区域返回的法师及员工,必须第一时间向佛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如实报告,并落实管控措施。

4.斋堂用餐由法师及员工自行取回寮房或办公室食用。每天对斋堂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斋堂所需食物和菜品由供货商送到寺院传达室门口,确保无接触交接验收和货物消毒。

5.法师及员工不要窜寮。所有人员出房门一律戴口罩。

6.发现有咳嗽、发热或相关症状人员,及时上报当地防疫部门。

7.每日定时加强生活用水及生活污水使用前后的消毒工作。

8.疫情管控期间,未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人员,将按相关规定问责追责,后果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希望全省佛教活动场所以疫情观无常,以隔离作道场,安心修学,为疫情管控尽一份心力。

附:

有以下显性症状者需隔离观察:

咳嗽、咳痰、发热者;

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者;

深呼吸时感到疼痛者;

心跳加快者;

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者。

                          广东省佛教协会

                           2020年2月5日

广东省佛教界疫情防控期间寺院管理规定

广东省佛教界疫情防控期间寺院管理规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