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兰州报恩寺募捐善款440836元援助疫情的防控救治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兰州报恩寺募捐善款440836元援助疫情的防控救治

来源:兰州报恩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2-0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甘肃省、兰州市、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各级领导对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和关心,各级统战部、民族宗教部门领导分别到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和部署,直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佛教协会及场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采取防控措施,关闭山门,取消春节期间群众性的宗教活动,为控制疫情蔓延起到了良好效果。

1.webp.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佛教徒的心,广大佛教信众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发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大乘菩萨精神,用捐款的方式践行佛教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为抗击疫情,战胜疫情奉献佛教界的一份爱心。

2.webp.jpg


    当前,疫情还在全国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彻底有效地遏制疫情扩散,支援疫情控制和治疗,兰州报恩寺、报恩寺慈善基金会响应甘肃省佛教协会和兰州市佛教协会的号召,倡议四众弟子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践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大悲心,同抗疫情,共克时艰,奉献爱心。倡议发出后,报恩寺住持普正大和尚带领报恩寺、常山寺,武山石岭寺的法师率先捐款,四众弟子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纷纷捐助,奉献爱心。短短两天时间,报恩寺慈善基金会捐20万元人民币,僧俗四众弟子捐助240836元人民币,共募捐善款440836元。此次所募捐的善款,报恩寺慈善基金会所捐的20万元善款将代表兰州市佛教界通过甘肃省佛教协会转交相关疫情救治机构;僧俗四众弟子募捐的240836元以报恩寺和常山寺的名义通过兰州市佛教协会转交疫情防治相关机构,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报恩寺僧众还诵经祈福,祈祷疫情早日消除。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