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般若讲堂>印光大师:学佛者,宜注重什么?

印光大师:学佛者,宜注重什么?

来源:南京栖霞古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1-10

  民国年间,普陀山藏经楼内,老和尚借着昏黄的烛火写下一封封真切回信。

微信图片_20200110150350.jpg

  三十年来,他潜修苦行、与世罕通,但声名却遍传四海,请求他开示的善信或航海梯山,或鸿来雁往。后有护法愿为更多佛弟子指引学佛的前路,汇集书信,编为《印光法师文钞》数卷。


  印光法师文钞选读


  末世学佛所宜注重者


  在知因果与修净土


  ——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二


  《复郭汉儒居士书二》


  -知因果&修净土


  末世学佛所宜注重者,在知因果与修净土。以知因果,则不敢自欺欺人,作伤天害理损人利己之事。


  修净土,则虽是具缚凡夫,便可仗佛慈力往生西方。诸余法门,皆须烦恼断尽,方可了生脱死。


  -白话译文


  末法时代的学佛者应注重两方面,一是“知晓因果”,二是“修习净土法门”。因为知晓因果的运转,便不敢自欺欺人,去做一些伤天害理、损人利己的事。


  修习净土法门,则虽然是有烦恼的凡夫,也可以凭借佛菩萨的慈悲愿力往生西方。相比之下,其他的法门,都必须烦恼断尽,才可以了生脱死。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