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祈福纳新——潮州开元寺腊月初八大供天祈福法会圆满

祈福纳新——潮州开元寺腊月初八大供天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开元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1-03

1.webp.jpg

  两千六百多年前,本师释迦牟尼佛(悉达多太子)接受了牧羊女供养的乳糜后,于菩提树下禅坐,破诸魔障,证悟佛果,当日定为“佛成道日”。2020年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为纪念佛陀成道,感念佛陀恩德,潮州开元镇国禅寺举行腊月初八大供天祈福法会。于此吉祥日,在佛前至诚道出心中新的一年的愿望,祈福纳新,更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2.webp.jpg

  上午九时,在激荡悦耳的鼓声中,寺院法师云集坛场,穿袍搭衣,威仪严整。

3.webp.jpg

  达诠大和尚拈香,净坛主法,引领诸位法师善信,虔诚恭敬,礼拜唱赞。法师们梵音嘹亮,至诚迎请,众等一心,虔诚观想,祈愿护法诸天及诸圣众,哀悯护持,光降道场。

4.webp.jpg5.webp.jpg

  供天意义:《法华经·方便品》云:“我所得智慧,微妙最第一,众生诸根钝,着乐痴所盲,如斯之等类,云何而可度”。众生乐着五欲乐,很难觉悟佛法真理,因此,斋天的意义在于对佛法的护持与修学。感恩诸佛菩萨,祈愿诸天护佑,以虔诚礼拜三宝及迎请诸天光降受供,使得佛法兴隆,三宝常作众生的暗夜明灯,护佑祥和平安。

21.webp.jpg22.webp.jpg23.webp.jpg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24.webp.jpg25.webp.jpg26.webp.jpg

  法会现场法喜充满

27.webp.jpg28.webp.jpg18.webp.jpg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法会的最后,达诠大和尚将“福”字、长寿面派发给信众,祝各位信众福寿绵长,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

  籍此殊胜因缘,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愿社会各界人士、善信居士、护法檀越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和睦,身心康泰,福慧增长。

33.webp.jpg32.webp.jpg31.webp.jpg

  责任主编|安生法师

  视频拍摄、剪辑|比卡邱

  图文、排版|小谢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