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保定市佛教场所负责人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华严寺成功举办

保定市佛教场所负责人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华严寺成功举办

来源:保定华严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7日,在保定市宗教局、佛教协会关于《保定佛教场所负责人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暨2019年度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在华严寺成功召开。来自全市70多个佛教场所和僧众团体的负责人(共200余人)来参加了本次会议。市民宗局刘聪慧副局长、一处张波处长等领导莅临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31142521.jpg

  市佛协秘书长王长革主持了本次会议,本寺住持如光法师代表佛协和会长真广大和尚致欢迎词,并讲了三个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1,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僧众的政治站位。2:“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场所精心准备,以“总结过去,取长补短,展望未来,”为题进行交流,共同进步。3,市佛协积累历史资料,便于提高和强化服务水平,以为后鉴!

微信图片_20191231142525.jpg

  市民宗局张波处长为大家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台下的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诠释。坚持佛教中国化;充分认识和了解国情和政策法规,我们才能更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不忘初心,在奉献中觉悟人生。


  而后来自全市70多个佛教场所和僧众团体的负责人一一上台做了工作报告。


  市民宗局刘聪慧副局长在最后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我寺承办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各领导一致对我寺为了承办此次会议精心筹划、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使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圆满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微信图片_20191231142533.jpg

  如光法师说道,初次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本着发挥我们佛教徒爱国爱教的情怀和提升我们自身的道德修养。更好的服务社会大众,发扬佛教界勇于承担精神!我们知道在自身经验欠缺、条件不足、场地有限、人员不够等情况下,接待不周之处在所难免,还望大家对华严寺常住和我本人多提宝贵意见,已助提升!下午四时许,本次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寺院和市佛协为每个来参会的寺院负责人精心准备和结缘了一份小礼品—《中国佛教协会规章制度汇编》和一份会议纪念茶,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六时吉祥。在此衷心感谢组织信任、市宗教局、市佛协等领导的关怀,师长栽培、同道们参与,善信护持下才有了此次殊胜因缘。由衷祝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保定市佛教界开出绚丽之花、让会议要旨结出丰盛成果!


  会议结束后,本寺住持如光法师对在场所有参与会议各项工作的义工开示:为了此次会议本寺义工发心做好每一个环节,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采购添置会议所需品、布置现场、分组分工合作,每个人都尽职尽责,不仅做到了佛弟子应尽的本分,还做出了佛弟子应有的奉献精神。会议的圆满,道场的兴隆离不开每个人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每个人都需要发菩提心、发大心、发心的同时需要学习,学习如何更好的服务他人,如何在服务中自利利他。这样才能开启自性中的般若智慧,广结般若善缘。发心还需要细心耐心和无我的心更需要感恩心。以无我的心发菩提心,不由自主就会建立好信仰,建立好道风,严格自律,这就叫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利乐有情。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