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赣州市佛教协会举行2019年全市讲经交流会

赣州市佛教协会举行2019年全市讲经交流会

来源:赣州寿量古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2-31

微信图片_20191231140916.jpg

  2019年12月28日,赣州市佛教协会举行2019全市讲经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1231141010.jpg

  讲经交流会由赣州市佛协副会长、赣州市通天岩广福禅寺住持敷净法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31140929.jpg

  赣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南天龙山寺方丈登禧大和尚主讲《八大人觉经》。


  《佛说八大人觉经》是佛教传入的早期翻译过来的经典,此经虽然只有372个字,但他完整地呈现了佛教的世界观、人生观,使一切大众在读诵的时候就能潜移默化地破除我执,轮回的生活方式转化为菩萨的觉醒方式。《佛说八大人觉经》是一部具有殊胜加持力,并且特别实用的圣典,所以本经对于真正想修行、想解脱的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一切佛法的修持其实都是为了开显自性的功德宝藏,所以我们除了可以从法性和法相上来修持,还可以从自性的体、相、用上来修持的心要,自性的体是空性,自性的相是明性、光明,自性的用就是觉性。空性、明性、觉性是我们开显自性功德宝藏的途径。


  《佛说八大人觉经》就是提醒我们,让我们感悟人生的真理,去实践菩萨的觉悟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91231140943.jpg

  赣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犹东山寺住持光伟法师主讲《药师经》。


  《药师经》是中国流传广、影响极大的一部经。他揭示的是生命的奥秘。命运是怎么回事,由谁主宰?如何改变?这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也是这部经阐述的问题。对普通人而言,修习药师经,可净化身心,提高道德水平,消一切灾,免一切难,满一切愿,成就一切事实。延寿增福,改变现有命运,获现世乐。对佛弟子而言,修习药师经,可沿正确道路,获究竟成佛的最高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231140956.jpg

  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赣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寿量古寺方丈瑞印大和尚主讲《普门品》。


  在中国乃至整个东方世界,观音是一位极受敬仰的菩萨,观音信仰的流传也极为广泛。自佛教传入我国以来,观世音菩萨就与老百姓结下了很深的因缘。在我国,更是有“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的说法,这样的俗语就反映了这种流传的广泛程度。据普门品之记述,当众生遭遇困难之时,只要诵念其名号,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前往拯救。观世音菩萨于二十五圣众之中,耳根圆通最为殊胜。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