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中国佛教协会和上海佛教百寺基金会在甘肃、四川、青海藏区开展“冬天里的温暖”羽绒服捐赠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和上海佛教百寺基金会在甘肃、四川、青海藏区开展“冬天里的温暖”羽绒服捐赠活动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17日至24日,中国佛教协会与上海佛教百寺基金会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开展“2019大摩尼宝·冬天里的温暖·冬衣捐赠活动”。此次活动行程数千公里,工作人员克服高寒缺氧困难,深入高海拔寺院,在甘肃甘南州曲宗宁玛寺,四川甘孜县甲登慈善学校、白利寺、呷登启立觉姆寺,青海玉树囊谦县达摩寺、觉拉孤贫学校,青海果洛州佛教协会等地共为当地藏传佛教僧尼和贫困学生、孤儿捐赠7700余件羽绒服。

01 在甘肃甘南州曲宗宁玛寺为藏传佛教僧众捐赠羽绒服.png

在甘肃甘南州曲宗宁玛寺为藏传佛教僧众捐赠羽绒服

 

  中国佛协全柏音副秘书长表示,这次寒冬中的捐赠羽绒服送温暖慈善行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及各地佛协高度重视,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更深入的推动汉藏文化交流,为促进经济文化发展做贡献。中国佛协藏南办主任清远法师提到,此次慈善捐赠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汉藏佛教法缘深的优良传统,为维护民族团结、精准扶助支持、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佛教界的积极贡献。此次所捐赠羽绒服全部都是从波司登为藏传佛教僧尼专门定制的正规品牌产品,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佛教百寺基金会的真挚用心。

02 在四川甘孜州呷登启立觉姆寺为尼众捐赠羽绒服.png

在四川甘孜州呷登启立觉姆寺为尼众捐赠羽绒服

03 在青海省玉树州觉拉孤贫学校为小学生捐赠羽绒服.png

在青海省玉树州觉拉孤贫学校为小学生捐赠羽绒服

 

  佛教百寺基金副会长亚蕴法师指出,本活动由上海佛教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住持慧明法师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建议和支持下,已累计向西藏、甘肃、青海、四川、云南、内蒙古、新疆等地藏传佛教僧尼和贫困学生、孤儿捐赠近3万件羽绒服,使需要帮助的人群温暖过冬。

04 在青海省果洛州佛教协会举行捐赠仪式.png

在青海省果洛州佛教协会举行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得到了甘肃省佛协、四川省佛协和青海省佛协的大力支持。在塔尔寺与青海省佛协会长拉科活佛进行座谈时,拉科会长表示,这不仅仅是中国佛教协会给广大僧尼和困难群众送来的最实在的关心和善举,同时也是中国佛教界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希望类似的慈善活动能多多举办,让广大藏传佛教僧尼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05 在青海塔尔寺与青海佛协会长拉科活佛座谈交流.png

在青海塔尔寺与青海佛协会长拉科活佛座谈交流

 

  受助僧尼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汉藏佛教界的传统法谊,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团结、和睦与温暖,他们要将党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爱心变为做好藏传佛教工作的动力,将广大寺庙僧尼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金明   图:清远)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