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专家前往漳州古雷港开发区义诊

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专家前往漳州古雷港开发区义诊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2-24

    12月21日,受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委托,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带领医护专家和义工一行53人,前往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开展义诊入户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24150912.jpg

    南普陀寺慈善会团队一抵达古雷社区义诊现场,古雷镇妇联的志愿者早早到达,看到义诊医生、义工们一来,大家一起忙碌开来,场地布置、分类导诊有条不紊进行。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建华,古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国华,古雷镇统战委员黄华芬和弘来法师一起到现场查看义诊工作开展,和医护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义诊施药工作情况。义工们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分属中医全科、儿科、针推科、骨伤科、肛肠科、呼吸科等专科的12名医生为当地群众开展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诊疗服务,医生们看诊、按摩针灸、对症开药方,耐心细致的为民众服务。本次义诊还准备了大量常备药品,现场根据义诊医生诊断病情免费赠药,进行健康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191224150919.jpg

    随后,弘来法师还与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建华,古雷镇镇长魏国华,一起入户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基层群众医疗卫生相关需求,进一步掌握群众反应的问题,每到一处,全国人大代表都与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生产生活的改变和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愿望,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地处厦门、汕头两个特区的中点,具有稀缺的深水岸线资源,是福建省重要的临海工业基地,南普陀寺慈善会本次义诊对服务当地民众健康,补充基层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古雷镇统战委员黄华芬表示,本次义诊活动拉近了当地百姓和政府的关系,把大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带过来,义诊施药入户慰问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能够多开展相关的活动,深入惠民便民工作。为了做好本次义诊,当地通过社区广播等形式,提前跟民众宣传义诊活动,通过现场义诊,把中医医疗和预防保健基础服务送到社区,现场诊疗还对民众进行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切实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功能恢复中的作用。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民众731人次,免费发放药品98种近2300多盒,价值2.2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91224150924.jpg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1994年成立后,秉持佛门寻声救苦的精神开展慈善医疗事业,面向社会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服务范围从寺院周边到进入社区基层,持续扩大。今年南普陀寺慈善会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深入省内革命老区、苏区义诊,开展54场义诊,服务看诊近19000人,慰问贫困家庭1855户。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活动持续25年来,现已实现寺院义诊全年无休,义诊医护团队不断壮大,拥有登记义诊医生100多人,形成了中医治疗为主、心灵辅导为辅的佛门特色医疗服务,累计服务31万人次,是社会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补充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广受人民群众欢迎和好评。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