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庐山东林寺净土苑冬季佛七圆满解七系列法会

庐山东林寺净土苑冬季佛七圆满解七系列法会

来源:净土苑文宣部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6日,东林寺净土苑隆重举行冬季佛七解七暨大蒙山施食法会。法会分别由本苑首座悲如法师、昌法法师主法,常住僧众、护法义工及全体参与佛七居士共同参加。

11.webp.jpg

  冬季佛七圆满解七

  下午3时,大念佛堂内开始转板,行人的脚步也加快了速度,当悦众师敲响大磬、大众归位后,四字佛号陡然间歇止,会场内一派肃穆。俄顷,钟磬清扬,檀香袅袅,维那师起腔《净土回向文》,悲如首座领众庄严地进行礼佛大回向。至此,历时21天的冬季佛七圆满结束。

12.webp.jpg13.webp.jpg

14.webp.jpg

  大念佛堂 礼佛回向

15.webp.jpg15.webp (1).jpg

  莲棲园礼佛回向

  法会期间,大念佛堂、莲棲园念佛堂同步转播上大下安大和尚开示。

16.webp.jpg

  法师开示:打佛七首先应明确目标,即应为积累往生资粮;其次引证《观无量寿佛经》中:“至诚心、深心、回向发愿心”树立念佛人应具备的正确心态;随后,援引“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开示行人用功的核心要点。

  法师讲道:这句佛号要念出味道,念出法喜,念得相应,这需要日积月累、长时地熏修才行。行人首先要除却躁妄之心,不可急于求成。第一步先达到念清、听清,也就是念兹在兹的目标;其次可即念即观,也就是正知经行过程中“念佛的音声,脚步的迈动,所结的手印”等状态;略通教理的人在此基础上,可进一步采用一心三观的行门方法,来助成自身的净土之行。

  法师复又详解名号所内具之功德,一句佛号具足“天台宗的摩诃止观;全性起修,全修在性,性修不二。”亦是《大乘起信论》中:“始觉有功,本觉方显,始本合一,即究竟觉。”亦是众生本具的“无量光寿”等圆教法义,以助行人真实契入净土圆行。

17.webp.jpg

  大蒙山施食法会

  晚6:30分,大念佛堂内净结坛场已毕,缁素云集。法坛上佛像高置,妙供纷呈。与之相对的方向,孤魂台于佛前低设,中奉“十方法界六道群灵”等牌位,旁置净水、饮食,桌案两侧部分区域进行隔离,以便于群灵于中闻法、受食,得大利益。

18.webp.jpg

  孤魂台

  遵《蒙山施食法会仪轨》,法会分三部分举行:1、念诵仪式;2、正式施食;3念佛回向。

  随着悦众师击响法鼓,大众起立,转身向上礼佛三拜,法会正式开启。维那师压磬举腔一曲《杨枝净水赞》,大众随之同声唱诵。随后“大悲咒……佛说阿弥陀经”等梵音清凉,警醒着含灵暗夜的无明。功德主上香后,正式开始施食环节。为令六道含灵得深法益,昌法法师于中六番开示:“迎请三宝、授受三皈,教令忏悔,劝发誓愿,持咒、施食”等环节次第进行,四众弟子随喜共念,祈弥陀之祥光,龙天之护持,自利利他,圆成菩提。

21.webp.jpg

  主法拈香

22.webp.jpg

  维那起腔

23.webp.jpg

  法会掠影之功德主敬香

24.webp.jpg

  法会掠影之法坛

25.webp.jpg

  法会掠影之结印

27.webp.jpg

  法会掠影之四众同诵

31.webp.jpg

32.webp.jpg

  法会掠影之焚化牌位


  晚10时许,

  四众弟子念佛回向,法会圆满结束。

  大众法喜充满,礼佛出堂。

43.webp.jpg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