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故事>大臣命终

大臣命终

来源:”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2-02

  从前有一个国王和五个大臣。其中一个大臣一再请求佛陀到自己家中应供,佛陀都没有受请,因此拜托国王出面礼请。佛陀到他家后,跟众人说:“这个大臣今天将会命终,如此,则明日又有谁会奉佛植福呢?”

  这个大臣曾经让相师占卜过,相师告知他会死于兵器。大臣此后遂调遣侍卫增强防范,自己也总是剑不离手手。请佛应供的当夜,他要睡觉之前就将剑交给妻子看护。其妻睡着后,不小心将剑落下,刚好砍断了丈夫的头。因此啼哭道:“不好了,我丈夫死啦!”

  这个大臣死后,国王召见另外四位大臣,责问他们:“我让你们负责保护他的安全,你们却设计谋害了他。他的妻子跟他感情一向很好,怎么会突然犯这样的罪?当时谁在死者身边?”于是便下令砍了四位大臣的右手。

  阿难问佛:“是什么缘故导致这样的结果?”佛陀说:“那个女人的丈夫前世是个牧羊人,妻子是只白色母羊。那四个大臣前世是贼,见到牧羊人便一起用右手指着白色母羊,威胁牧羊人杀羊煮给他们吃。牧羊人无奈之下,只得依言行事,杀了母羊。因此,在生死轮转之中,得以在今生相聚,以此了结他们前世的孽缘。”——编译自《旧杂譬喻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