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广州光孝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百余信众排队献爱心

广州光孝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百余信众排队献爱心

来源:广州光孝寺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11-27

  为践行“人间佛教”的理念,弘扬慈悲济世的菩萨精神,在方丈明生大和尚的倡导下,光孝寺特意邀请广州市血液中心采血车于11月26日(农历十一月初一)前来,在山门前广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许多善信与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据血液中心统计,当天上午共有一百八十余名信众参与献血,献血量总计约三万七千毫升。

1.jpg

  菩萨以圆满六度为成佛之阶梯,而“布施”为六度之首,是所有佛教徒奉行的精神理念。明生大和尚作为中国佛教协会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一直以来致力于佛教慈善事业的发展,带领大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也是在明生大和尚的发起和安排下,光孝寺两序大众努力争取并落实的结果。


  广州血液中心去年与我寺协作开展爱心献血活动,今年的爱心献血活动也如期举行并圆满完成采血任务。感恩诸位善信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这些血液是浓浓的爱心,是生命的希望,也是修行人福德增上的资粮。


  明生大和尚说,无偿献血体现了佛教徒同体大悲,无缘大慈的菩萨精神,是大爱的布施。血液从你身体流出,是一种身布施;因为是无偿捐献,同时也具足财布施的特征;而且伤患者因为得到足够的血液而能够生存下来,消除了其对生死无常的恐惧,所以也具有无畏布施的功德。希望每个人都保持慈悲的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广结善缘,利济大众,回报四恩。

2.jpg

  冬日清晨,阳光和煦。来光孝寺敬香礼佛的信众络绎不绝,或是为家人朋友祈福安康,或是为众生离苦求佛哀佑。献血车旁,有热心的义工菩萨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什么条件适合献血。


  不多时,献血车门前已排起长队,光孝寺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准备了座椅及面包、牛奶、矿泉水、盒饭等,让未用早餐者可以先吃些东西,为献血做好准备。此外,寺院还准备了一些结缘小礼品,表示对大家爱心献血的小小鼓励与支持。


  广州血液中心对此次活动感到非常满意,对光孝寺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以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参与无偿献血。


  冬日已至,气候已然渐寒,但有爱的人们热血不会冷却,三宝所在之处,定有慈悲善行。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圆满,但更多有困难的人们仍等待您的援手。祝愿祖国同胞幸福安康,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