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大公佛教

禅文化圣地江西宜丰举办《星云大师全集》简体版捐赠仪式

来源:大公佛教 时间:2019-10-22

禅文化圣地江西宜丰举办《星云大师全集》简体版捐赠仪式,宜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强主持捐赠仪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先和致词


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介绍全集特色及捐赠因缘


统战部李北京部长代表接受捐赠


会后合影


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地的交往和联谊。佛光山宗委会宗委、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一行来宜开展佛光山禅之旅宜丰交流活动。


10月21日,在宜丰县举行《星云大师全集》简体中文版捐赠仪式,宜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先和,宜春市委办公室副县级干部程晶,宜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北京,宜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强等领导出席活动。《星云大师全集》简体中文版自2019年6月11日发行以来第一次走进江西,也是星云大师自2011年来宜丰参访祖庭黄檗山黄檗禅寺以后,再次与宜丰结缘。


《星云大师全集》简体中文版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新星出版社出版。全集共108卷4000多万字,系统收录星云大师的各类作品,是其一生的智慧结晶,分为经义、论丛、教科书、演讲集、文丛、传记、书信、日记、佛光山、年谱、影谱及附录等12个部分,是一部集哲学、宗教、社会学等于一体的著作。《星云大师全集》集中体现了其爱国利民、和平向善的思想,反映了其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一贯倡导,处处论述人间佛教,闪耀着人间佛教思想的智慧火花,将有助于为海峡两岸、为国际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星云大师与江西宜春市领导会二〇一一年五月廿八日受邀讲座,指出:


江西的禅林已经不是普通的地方,而是圣地,我们是带着一种朝圣礼祖的心情来到江西,来到宜春。看到各位大家在这里为民众的服务和建设,以及现在大家正一直努力提倡“禅文化”,我有一个感觉,过去我们听到江西,就会想到江西景德镇的瓷器有多好,是没错,不过瓷器毕竟还是物质的东西;也会想到庐山有多么清凉,多么适合让人居住,不过到底还是一个外在的世界。现在只有禅是跟随着我们的心,能让我们的心自在。


在《星云大师全集》捐赠仪式上的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北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我们共聚宜丰隆重举行《星云大师全集》捐赠仪式,这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县四套班子和30万热情好客的宜丰人民,向莅临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关心支持宜丰文化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宜丰地处赣西北九岭山脉南麓,总面积1935平方公里,是中国竹子之乡、猕猴桃之乡、白颈长尾雉之乡、南方红豆杉之乡。宜丰人文厚重、文明和谐。近2000年的历史,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临济临天下、曹洞曹半边”,说的就是分别发端于宜丰黄檗山、洞山的临济宗、曹洞宗。田园诗鼻祖陶渊明、北宋文学家晏殊、宋代状元姚勉、革命先驱熊雄等名家巨匠均诞生于宜丰。宜丰也是全国文明城提名城市。宜丰生态优良、宜居宜业。森林覆盖率71.9%,空气优良率96.7%,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中国最美县域、江西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县、省级森林城市。宜丰区位优越、蓄势勃发。与南昌、长沙和武汉三大省会城市形成了1小时、2小时、3小时交通圈。浩吉铁路(原蒙华)途经宜丰并设站,9月底已经试运行。


宜丰与佛光山的渊源颇深,星云大师是临济宗第48代传人。2011年,星云大师一行来到宜丰,朝拜了祖庭黄檗山黄檗寺,并亲临出席东方禅文化园开园庆典,对宜丰佛教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对临济宗祖庭的复建给予了热情支持,出资帮助修建通往黄檗希运祖师塔的公路。在此,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星云大师及台湾佛光山四众弟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请如常法师帮助转达我们对星云大师的无限感激之情,谢谢你们!


星云大师出家八十年,弘法七十余载,倾心致力于中国佛教和中华文化的国际弘传、两岸及世界和平,佛学深厚,慈悲广大,厥功甚伟。《星云大师全集》共一百零八卷,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是一部了解历史、文化、文学和佛学理论的百科全书,是星云大师弘扬人间佛教的智慧结晶,堪称一套认识佛教的智慧宝典,收藏大师生平纪录的全集,非常值得期待。


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各位来宾,今天我们以中华文化为纽带,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我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宜丰的文化事业必将取得新的蓬勃发展,宜丰的禅文化必将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吉祥!谢谢!


大公佛教

以心印新 逐梦前行

来源:大公佛教

转载请注明出处

 | 联系我们:fo@takung.cn

高僧大德
更多
  • 虚云法师

    虚云禅师,汉族,1840年9月5日出生,籍湖南湘乡人,生于泉州,俗姓萧,名古岩,字德清,六十岁后改字幻游,号虚云,乃近代“一身而系五宗法脉”之禅宗大德。1959年10月13日圆寂。...

  • 弘一法师

    李叔同是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是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他从日本留学归国后,担任过教师、编辑之职,后剃度为僧,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后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

  • 太虚法师

    太虚大师提倡“人生佛教”的根本宗旨是在于:以大乘佛教“舍己利人”、“饶益有情”的精神去改进社会和人类,建立完善的人格、僧格。...

  • 演觉大和尚

    演觉大和尚现任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2018年8月,临时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工作。...

  • 怡藏法师

    怡藏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宁波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