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南普陀寺

如果你去慈悲,你就不会觉得人生渺茫

来源:南普陀寺 时间:2019-10-28




如果你去慈悲,你就不会觉得渺茫啊,人生的意义就是要慈悲,人生的目的就是要解脱。正确的人生观,就是相信因果。

 

首先你要相信因果、断恶修善,再来追求解脱,但是呢,个人解脱也不圆满,人生的意义要定在大慈大悲,就是利益众生为众生而活,不要自私。所以年轻真好,他说他才25岁,真好啊。


  至于该怎么样巧妙运用佛法在日常生活?我想心态很重要,一个心态,譬如说你是华人,所以你走到哪裡你都觉得你是华人,就类似这个心态,你不会忘记你是华人。


  我所谓心态就是说:我不会忘记我信因果、我是在修慈悲心的,虽然我修慈悲心,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是虚幻的、空性的,我生命最主要的愿力是成佛,以这样的心态去做任何一件事情。


  你去上班,你选择的工作不是薪水高,而是,这个工作对国家社会、对整个生命都有帮助。你不能说,对人有帮助,然后杀死其他的生命,这不平等。所谓不伤害生命是:「我对所有生命是平等的」,那你去选择这样子的工作、环境,那就可以。比如说你去选择做医生,然后要你把青蛙活活的解剖,那当然不能做,虽然我要救人,但是青蛙也是个生命。有人说我杀青蛙得到一个医学常识来救人,你沾满血腥的手怎么可能去救人呢?


所以你在从事的这个工作,你要问清楚。这个工作,会伤害到社会、破坏到环保,那不应该做,因为信因果。再来工作的目的,就是要能够利益整个世界跟众生,而不是你个人的口袋,或是一方的利益。(海涛法师)


联系方式

微信号:南普陀寺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087282

网址:nanputuo.com

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515号

友情链接
五老峰下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高僧大德
更多
  • 虚云法师

    虚云禅师,汉族,1840年9月5日出生,籍湖南湘乡人,生于泉州,俗姓萧,名古岩,字德清,六十岁后改字幻游,号虚云,乃近代“一身而系五宗法脉”之禅宗大德。1959年10月13日圆寂。...

  • 弘一法师

    李叔同是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是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他从日本留学归国后,担任过教师、编辑之职,后剃度为僧,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后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

  • 太虚法师

    太虚大师提倡“人生佛教”的根本宗旨是在于:以大乘佛教“舍己利人”、“饶益有情”的精神去改进社会和人类,建立完善的人格、僧格。...

  • 演觉大和尚

    演觉大和尚现任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2018年8月,临时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工作。...

  • 怡藏法师

    怡藏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宁波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