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寺庙导航>杭州灵隐寺

浙江佛学院雪窦山弥勒佛学院女众部2022届毕业班到湖州参访交流

2022-06-06 16:07 来源:微信公众号“湖州佛教”

  2022年6月3日至6月4日,浙江佛学院雪窦山弥勒佛学院总务长宗瑞法师和教务长仁果法师带领2022届毕业班师生38位出家女众来湖,先后到法华寺、显圣寺、吉祥寺、寿圣寺参访交流。

1.jpg

  6月3日上午,法华寺副监院果正法师率常安法师、仁音法师于山门口热情迎接。

  在果正法师的陪同下,浙江佛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寺院各殿堂、多媒体教室、新媒体中心和正在举行的端午·药师法会坛场,详细了解本寺建筑风格、发展概况以及现代化管理模式。寺院清洁庄严的环境,浓厚美好的宗教氛围、文化氛围、生态氛围,得到了各位学员的由衷赞叹。

  寺院巡礼结束后,我会副会长、法华寺监院印可法师于法堂欢迎宗瑞法师与毕业班师生一行的到来,并就出家女众的现状、弘法方式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对各位毕业班学员做出了开示。印可法师希望众学员明了自己发展的方向,学以致用,掌握一技之长,不辜负法师、老师们的教诲,在今后的弘法道路上越走越好。

  座谈结束后,印可法师与宗瑞法师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全体僧众共同唱诵《惜别歌》。最后,全体法师于斋堂举行过堂仪式。

  6月4日上午,浙江佛学院雪窦山弥勒佛学院总务长宗瑞法师一行来到长兴显圣寺。显圣寺方丈证道法师带领毕业班师生参观了显圣寺天王殿、地藏宝殿、观音殿等殿堂,随后在法宝阁座谈交流。

  在证道法师的介绍下,众位法师详细了解了显圣寺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场所去商业化、生态建设、环境整治、中国化方向建设等方面工作。证道法师开示各位毕业班学员,无论今后身在何处,要始终坚守初心,不辜负法师、老师们的教诲,在弘法道路上展现作为和担当。

  下午,毕业班师生参观大唐贡茶院。在吉祥寺监院常宝法师和长兴县佛教协会秘书长金梅居士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紫笋茶名字的由来,茶圣陆羽与皎然大师的故事,大家一起品茗交流,畅谈禅茶文化。

  随后,毕业班师生一行来到寿圣寺,寿圣寺监院隆德法师、宽智法师带领毕业班师生参观了寿圣寺部分殿堂和古迹,向大家介绍了寿圣寺的历史沿革。

  在普光明讲堂,我会第一副会长、寿圣寺方丈界隆法师就出家女众的现状、弘法方式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对各位毕业班学员做出了开示,界隆法师希望各位学员将“恭敬心、慈悲心、忍辱心、菩提心”作为将来弘扬佛法的精神引领,并勉励各位法师当勤精进、造福一方。

| 地理位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