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寺庙导航>杭州灵隐寺

湖州市安吉县:佛教界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

2022-06-01 20:20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民宗”

  《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湖州市安吉县佛教协会高度重视,以财务管理提升制度规范,及时指导各寺院加强学习、宣传、领会,多措并举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执行。

1.jpg

  一、实行财务代理制,做到三统一

  佛协统一印制收据,统一保管印章,统一做账,各场所分开出纳。通过三统一、一分开的方法,确保财务的规范严谨,有力推动全县佛教寺院财务管理规范化运行。

  二、完善财务制度工作制度化,健全内部约束机制

  根据新颁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完善并制定《安吉县佛教协会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规范财务制度、健全财务报表公开和报告制度,明确财务管理小组组成人员职能职责。不断提升寺院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思想觉悟。

  三、委托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推进财务工作优质化

  有效弥补该领域专业力量的不足短板,指导场所财务人员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相关制度的执行效果,建立健全科学的财务管理理念,为寺院财务管理的高质量规范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全面开展场所财务上线工作,提升财务透明度

  在县民宗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培训学习和业务指导,统一上报科目表、银行账户表、类别表、固定资产表、场所信息等基础内容。由县佛协会计每月固定时间统一完成财务信息化的上线和结账,推进寺院财务上线工作高标准完成。

  《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是深入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举措,落实《办法》是安吉佛教界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宗教事务部门和信教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规范寺院财务管理、维护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场所自我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地理位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