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寺庙导航>杭州灵隐寺

2019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厦门圆满闭幕

2019-05-21 09:36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9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闭幕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法师颁奖(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二等奖的法师颁奖(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三等奖的法师颁奖(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领导和嘉宾向评委法师们颁发聘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福建省佛教协会向承办方颁发感谢状(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世起法师作总结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界象法师主持闭幕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耀忠法师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忠明法师致闭幕词(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讲经交流会闭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2019年5月19日下午17时30分,在庄严的《三宝歌》歌声中,“慈悲·圆融·宏博”2019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厦门石室禅院圆满闭幕。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法师、世起法师、界象法师、法源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海平、净心法师、普端法师、忠明法师、妙空法师、林振西等出席,闭幕式由界象法师主持。

此次讲经交流会由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厦门市民族宗教局、厦门市海沧区委统战部指导,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厦门石室禅院承办。

在为期两天讲经交流会中,来自全省各地的耀忠法师、圣兴法师、延溪法师、贯普法师、常智法师、传喜法师、恒军法师、净开法师、大慧法师、如徹法师、来学法师、升铭法师、妙雄法师围绕《金刚经》、《阿弥陀经》、《佛遗教经》、《八大人觉经》、《药师经》、《地藏经》、《普贤菩萨行愿品》等经典展开宣讲,整体在内容上紧扣主题、阐扬妙理、旁征博引;语言上生动活泼、妙语连珠、条理清晰;形象上,法相庄严、威仪具足、沉稳大气;充分体现了较高的佛学素养和扎实的学修功底,展示了法师们的无碍辩才,展现了我省佛教界青年法师的出色风貌,千余位僧俗弟子欢喜聆听说法。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福建佛学院办公室主任普光法师、福建佛学院讲师定广法师,闽南佛教院教导长静安法师、闽南佛教院副教务长照愿法师、闽南佛教院教研室主任法缘法师、闽南佛教院讲师静圣法师担任此次讲经交流会评委法师。经评委法师们公平公正的评选,耀忠法师、传喜法师获得一等奖,来学法师、延溪法师、妙雄法师、贯普法师获得二等奖,圣兴法师、大慧法师、如徹法师、升铭法师、常智法师、恒军法师、净开法师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世起法师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位法师能把此次讲经交流会的经验带回去,带动福建省各地掀起研习经典、宣讲经典的潮流,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2018年10月,福建省成功承办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向全世界展示了福建佛教的风采,赢得广泛赞誉,在此新契机下,福建省佛教界将不断提升弘法能力与水平,推动福建省佛教“走出去”,增强福建佛教的对外表达能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把佛教弘法利生事业推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忠明法师致答谢词,他代表承办单位石室禅院对所有支持和参与此次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各级部门,省、市、区佛教协会、高僧大德、讲经法师、点评法师、护法善信等单位和个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在两天的讲经交流会中,大家欣喜地看到福建佛教界涌现的讲经人才,看到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的日益成熟;石室禅院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此次活动也吸引着台湾同胞、港澳侨胞前来护持和听法,开展两岸佛教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石室禅院将继续为此而不懈努力。

一等奖获得者之一、来自闽南佛学院的耀忠法师代表此次讲经法师发表感言。一是感恩。对活动支持的单位、主承办单位以及高僧大德、护法居士表示感恩,对闽南佛学院的多年培养表示感谢。二是无我。此次交流会由众缘和合而成,当然也是属于众缘。三是触动。交流会中的点点滴滴触动着我的内心。四是实践。希望大家把听到的佛法实践到生活中去,因上努力,果上随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最后祝愿福建佛教界培养出更多的弘法人才,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同时祝愿讲经交流会越办越好。

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是福建省佛教协会近年来连续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佛教教务活动。旨在福建省佛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人才,进一步加强全省佛教自身建设,展示和树立佛教界良好形象。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为第八届。在福建省佛协的倡导引领下,福建省各地的讲经交流活动氛围日渐浓厚,讲经交流已经成为佛教教义适应新时代、推动佛教应时代之因缘,服务社会、造福大众的有力途径之一,成为探索佛教中国化方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一个重要平台。


| 地理位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