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寺庙导航>杭州灵隐寺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丹一行调研天柱山三祖禅寺

2019-04-22 09:56 来源:凤凰网佛教

宽容法师向调研组介绍参观三祖禅寺下院天王殿、上院祖师殿和舍利殿等主要殿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禅寺)

座谈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禅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天柱山三祖禅寺)

2019年4月19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丹一行到访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就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展开调研,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等领导陪同调研。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热情的接待了张丹一行。

宽容法师向调研组领导介绍了三祖僧璨大师得二祖衣钵,驻锡皖公山(天柱山)研著《信心铭》经典、传法渡众的事迹,梳理了三祖寺的历史脉络和禅宗文化传承。最后向省调研组领导汇报了三祖寺重建工作的进度,其中特别说到2017年三祖寺在重建大雄宝殿开挖殿基时,发现地宫,并且其中藏有释迦牟尼佛佛牙舍利的全过程,并且这枚佛牙舍利县志有记,历史可查,奠定了三祖寺在中国佛教历史和中国禅宗历史上的地位。

在宽容法师的带领下,调研组还参观了三祖寺下院天王殿、上院祖师殿和舍利殿等主要殿堂。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丹高度肯定了三祖寺的发展方向,并表示非常关心和重视三祖寺的建设,希望三祖寺继续坚持佛教中国化,发挥禅宗祖庭的优势、发挥佛教特色,把三祖寺建设成为爱国爱教,集文化、生态于一体的庄严道场,为世界的和平、社会的和谐、经济的发展和优秀文化的繁荣,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 地理位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