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福建龙岩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福建龙岩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岩市佛教协会”时间:2022-01-17

1.jpg

  1月14日,龙岩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新罗区莲山寺召开,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常务会长光炳法师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副会长、理事会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由秘书长净田法师主持。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民间信仰科陈才煜科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林振西会长作的《龙岩市佛教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报告。随后,市佛协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个人能力素养、履职尽责、守法守规等方面进行了2021年度个人工作述职。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会上,各位理事通过观看视频,再次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在新时代认识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净田法师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确保在工作中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时刻关注疫情情况,各场所要继续严格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态。临近春节,各场所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开展场所建筑、消防、治安、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继续做好文明进香工作,引导广大游客、香客文明敬香礼佛,自觉抵制烧高香、大香等不文明行为,要做到香烛不进大殿,在指定的区域烧燃,尽量做到不燃或少燃香。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