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成都市佛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成都市佛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成都市佛教协会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2日,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指导下,成都市佛教协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辅导报告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展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应邀进行了专题辅导,市佛协全体理事,区(市)县佛协、寺院代表等近90余位佛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114105628.jpg

  徐君副部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了细致深刻的分析和解读。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逻辑严密、生动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深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114105632.jpg

  徐君副部长在辅导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作为宗教团体、宗教教职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学细悟“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以戒为师,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提升佛教场所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辅导报告会由秘书长张蓉生主持,常务副会长意寂法师,副会长大恩法师、素慧法师、果平法师、祖道法师、果证法师,驻会副会长能干法师,副会长普华法师,咨议委员会主席演法法师,监事会监事长果芳法师等会领导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报告会是成都市佛教协会2022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向深处走,向实处走的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佛教界的重要任务。成都佛教界将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指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