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湖州市佛教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湖州市佛教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省佛教协会 ”时间:2022-01-14

640.webp (100).jpg

      1月7日上午,湖州市佛教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理事及市直属场所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湖州市民宗局局长鲍鸿,市民宗局民宗二处处长石胜祥,副处长吴雪枫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佛协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

      市民宗局局长鲍鸿对市佛协2021年常态化防疫、生态寺院、佛教文化、场所安全、慈善公益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湖州佛教界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省委提出的“一省四区”工作目标贡献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生态寺院建设与管理规范》上升为国家团体标准,着力打造具有湖州地方特色的宗教中国化成果;三是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教职人员“三爱”、法律法规和宗教政策的教育,从严治教;四是要始终秉持大爱无疆情怀,大力培育慈善组织、创新慈善模式、规范慈善行为、培养慈善人才;五是要始终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加强法制化、数字化建设,确保场所安全。

      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在讲话中强调五点工作:一是必须把宗教事务管理纳入到市区县佛教协会的工作中;二是必须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宗教中国化在湖州佛教界落地生根;三是必须落实宗教事务治理政策法规,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四是必须全面从严治教,强化教风建设,着力塑造新时代湖州佛教新形象;五是必须抓好教育培训,加强佛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

      会议由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主持。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及以上成员在会上作述职报告。

      会议号召,湖州佛教界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不断发挥新形势下佛教团体的新职能、新作用、新价值,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助力湖州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上,理事们还对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召开了六届七次会长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州市佛教协会关于助力共同富裕的决议》和《湖州市佛协秘书处工作规则》。

来源:湖州市佛教协会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